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 秦春成会见“两论坛”专家和嘉宾代表

2018年11月22日 10:49: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暨中国(桂林)国际健康旅游高端论坛将于明天开幕。今天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会见了前来参加论坛的专家和嘉宾代表。
  在会见联合国机构代表、外国官员及专家时,赵乐秦表示,值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很高兴在桂林见到各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近年来,桂林以“一本蓝图绘到底”的执着干劲,以“世界水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为标杆,顺利完成了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期目标,开创了桂林改革发展新局面。一直以来,我们始终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绿色打底、生态立市,可持续发展呈现新局面。当前,我们通过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塑造“漓水青山养生桂林” 城市品牌,着力打造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健康旅游目的地。通过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探索适用技术路线和系统解决方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桂林经验、共享桂林智慧。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桂林建设与发展,加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与桂林携手并进。
  柬埔寨工业与手工业部国务秘书、柬埔寨国家与东盟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席邓西尼表示,我们都感受到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相信桂林市能够充分利用好国家赋予的1+2利好政策,在旅游发展、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为中国、世界探索更多的宝贵经验。
  万扬、吕学都、齐良、斯特凡·韦尔纳、罗伯特·瑞维斯特、亨宁·卡尔瓦、申映钟等联合国机构代表、外国官员及专家参加会见
  在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道先等9名智库专家时,赵乐秦表示,近年来桂林抢抓国家赋予的战略发展机遇,以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重要平台,积极探索创新健康旅游新业态发展模式,不断促进“健康+旅游”的深度融合,正朝着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全域旅游、健康旅游目的地大步迈进。目前正是迫切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的关键时期,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多指导、多帮助,共同为桂林市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袁道先对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挥“智库”作用表示赞赏。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为桂林市的环境保护、水源保护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同时,通过此次峰会要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桂林、融入桂林,加强与桂林市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智库专家杨敏德、周国梅、朱明、宋豫秦、庞宗然、侯胜田、折改梅会见时在座。
  在会见国家部委领导一行时,赵乐秦表示,桂林是广西首批国家13个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对于国家赋予的这些重大使命,桂林深感责任重大,同时我们也对桂林的发展信心倍增,将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桂林的期待,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这一主题,充分利用桂林优势资源,把桂林建设成为自然环境优美、生态产业发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百姓殷实安康的可持续发展,健康旅游示范的样板城市。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表示,近年来,桂林在经济、文化、城市建设,健康等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也为可持续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桂林市委、市政府将这一中心工作抓好、抓出成效。
  吴远彬,何翔,柯兵,周海林等国家部委领导参加会见。桂林市领导白松涛,赵仲华、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上述活动。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