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又到一年丰收季 荔浦芋头成熟上市

2018年11月22日 10:4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荔浦严格按照无公害标准,采用地膜覆盖、生态诱虫等技术种植荔浦芋,杜绝了高毒高残留农药的使用,所产的芋头个头均匀、质量好、产量高,市场几乎供不应求,给农户带来很大的收益。
  作为荔浦一个主要的传统农产品,荔浦芋在十三个乡镇都有种植,尤其以青山、新坪、杜莫、修仁种植居多,经过多年的逐渐发展,已经由原来的几千亩发展至现在的3万多亩,年产量超10万吨。
  荔浦修仁镇大榕村委副书记 许广勋:“我们每年都划出一部分田地来种荔浦芋,荔浦芋我们种的时候一般产量每亩3000到5000斤左右,种得好的有7000斤左右,去年我们的价钱就是三块到五块左右,按每亩刚才那个算,每亩产值两万元左右。” 
  荔浦芋在清朝康熙年间被列为广西首选贡品,多年前的一部电视剧《宰相刘罗锅》更是让荔浦芋再度名扬天下,农户种植荔浦芋的积极性逐年高涨。
  荔浦修仁镇大榕村委副书记 许广勋:“我们种植荔浦芋主要是用农家肥、就是有机肥,化肥很少用,我们种植荔浦芋很粉很香。”
  近年来,荔浦应用生物工程技术对荔浦芋进行了提纯复壮,改善品质,所生产的种苗不但保持了原来的品味,还大大增加了产量。目前荔浦修仁镇大榕村委正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他们在农田里建设了采摘体验园,吸引八方来客品味“皇室贡品”荔浦芋的原生态韵味。
  荔浦修仁镇大榕村委副书记 许广勋:“荔浦芋现在到了成熟的季节了,我们就准备举办那个采摘园,就是采摘体验活动,我们每一年都举办了这个活动。” 
  大榕村委通过举办荔浦芋采摘节,广邀市内外农产品批发商和游客,利用新媒体直播、线上线下联动销售、荔浦芋王大赛等活动,把荔浦芋、旅游与电商进农村完美的结合起来,让游客与农户一同享受到了旅游文化的饕餮盛宴,在打造荔浦芋高附加值的同时,带动了乡村休闲旅游。
 (李卉 李晨 凌常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