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富士康再回应缩减成本和裁员:涉及集团百家公司不含研发

2018年11月23日 10:24:02  来源: 新京报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梁辰)11月22日晚间,富士康科技集团(又名鸿海精密)再度向新京报记者回应费用缩减和裁员。富士康称,此次范围包括富士康集团体系下数百家公司,并不仅仅局限于富士康本身,部分媒体报导存在不实。

  富士康称,费用缩减主要针对集团经营绩效未达标单位及获利表现不如预期的对外投资,并涉及如行政、事务、物流等周边费用,但不包括集团研发及新产品开发经费。不仅如此,富士康将依据全球化布局版图及区域特点,增加研发经费。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因为接下来将面临困难且竞争激烈的一年,富士康计划大幅削减29亿美元(约200.82亿元人民币)成本,计划削减10%的非技术型员工。

  22日富士康曾对缩减成本和裁员消息回应称,这是定期对全球运营情况的检视,确保集团在新年度的运营团队、预算能够符合客户当前及预期需求、集团全球业务发展,以及应对未来一两年的市场及经济挑战。

  富士康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季度净利润回升至约248.76亿元新台币(约55.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3%,不过前三个季度净利润总和却同比下降0.9%。全年能否转正,要看第四季度的业绩。

  记者梁辰 编辑金彧 校对郑厚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