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广西·桂林第八届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开幕

2018年11月23日 15:32: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广西·桂林第八届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暨第三届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今天举行。展示会主题为“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全国各地地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新能源汽车厂商会聚桂林,以展会为平台,推动节能新产品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性政策方针,积极推动我市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好新能源汽车和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推广应用工作,加大我区对节能、环保、低碳等新技术新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稳步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积极搭建节能、环保、低碳产品生产企业、节能服务公司与全区各级公共机构之间的交流平台,进而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的扎实开展。报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桂林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举办2018年广西?桂林第八届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汽车)展示会暨第三届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

  本届绿博会,由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桂林市节能减排办、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及市人民政府会议接待管理办公室共同承办。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黄小川女士宣布本届绿博会开幕!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声在开幕式讲话中提到为加快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和低碳试点城市建设,深入贯彻自治区“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要求,积极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贡献力量,就必须把“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理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必须抓好以下工作:一、切实助力绿色发展;二、加快推进垃圾分类;三、继续推广新能源汽车;四是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继续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低碳服务业;五是稳定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实施重点工程,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突出做好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减排降碳工作,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率;六是开展低碳城区、低碳园区和低碳社区建设,开展低碳旅游、低碳产品试点,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立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体系,开展全社会低碳行动及国际合作,增加科技与人才支撑能力。同时希望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以国管局节能司、自治区发改委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关心和支持和此次绿博会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和扎实的行动,扎实推进节能减排降耗工作,积极投身低碳试点城市和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努力为我市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黄小川,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汝焜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汝焜,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声先生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