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联谊 更好宣传无偿献血

2018年11月27日 09:34: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3日,市中心血站举行桂林市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建立暨2018年度联谊活动,感谢无偿献血志愿者过去一年的无偿奉献,通过与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保持联系,为今后召集志愿者开展紧急捐献,挽救生命,打好日常基础。
  活动中,桂林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首先为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进行了Rh血型的科普知识。在人体中,除了我们熟知的ABO血型系统外,还有一个名为Rh的血型系统。在我国,汉族人群中绝大多数人群都是Rh阳性血,Rh阴性只占0.2%到0.4%,所以Rh阴性血也称之为熊猫血。工作人员介绍到,虽然Rh阴性血比较稀有,但并没有好坏之分,也会和其他血型一样,120天左右就会在人体中更新。所以献血对于Rh阴性血型的人群来说并不会产生不良影响。活动现场除了进行知识讲座,稀有血型献血者也上台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参与无偿献血的感悟。时彦粉加入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群体已经是第14年个年头了,14年里,她献出的Rh阴性血已经达到了4650毫升,她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得到过他人的帮助,形成了良性循环。这份感动成为多年来,她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的动力。
  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 时彦粉:“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因为这个已经得到了实践,在我生宝宝的时候我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 
  在众多的志愿者中,一名外国的献血志愿者阿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告诉我们,自己出生时曾经接受过血液帮助,所以在他成年以后,就开始在自己的国家献血。来到中国以后,他仍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让自己的血液能帮助更多人。累计到今年,阿西已经无偿捐献Rh阴性血10000毫升了。
  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 阿西:“(想)帮助别人帮助病人所以一直想献血,我一辈子会献血 18到60岁一辈子献血,而且会鼓励别人献血。”
  据统计,目前桂林市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约有800名,常联系的也有200余名。随着血液知识的不断普及,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此次市中心血站邀请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开展联谊活动,将为正式建立桂林市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造福社会,奠定基础。
  桂林市中心血站 副站长 周素:“通过这个志愿者队伍的建立的话,我们想拥有更多的(志愿者)壮大我们的队伍,来确保我们全市稀有血型(病人)的救助。”
(文涛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