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特色教学结硕果 素质教育谱新篇

2018年11月29日 10:14: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成立53年以来,围绕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优化学校办学条件,提升特色办学水平,走出了一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高教育特色发展,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教育发展新路。
  在十九中53周年庆典仪式上,一出出精彩的歌舞轮番上演。作为一所普通的公办学校,很多学生刚进校时都没有文艺特长。为此,学校成立了各种社团,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学校老师的栽培鼓励下,学生们的爱好不断被挖掘,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和动力也不断提高。
  学生 何紫馨:“原来我在初中是没有什么那种(特长),我只是自己有兴趣但是没有基础的培养 然后来到了十九中以后,老师对我这种兴趣爱好进行了专门的培养,激发了我对我以后往这方面走下去的信心。”
  学生 赵颖彤:“我比较喜欢这个学校的书法特色,因为我在这里学了很多还有那个书法培训班,我就(得到了)特别大的发展。” 
  如果说校园文化是学校特色办学的成果展示,那么教师能力的培养则体现了学校对素质教育的重视。近年来,十九中不断加强校本培训力度,注重建设学研型团队,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承担各级各类教育科研课题,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评比活动,培养出一大批青年骨干,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学生 秦艺珈:“她会认真的解答我们所有的疑问,如果我没有考好她还会安慰我,也会告诉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我觉得有这样的老师我很开心,我也会认真学习我的数学。”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老师  邵敬芳:“经过学校的培训学习,然后现在成为一个,就是在知识技能方面还不错,也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师 让我从内心开始真的理解 什么是教育 不止是知识与技能,而是与学生之间心的一种交流,一种交互我想成为一个既受学生喜欢,又是能够在数学专业领域成为一个有知名度有一定技能与成果的一个好教师。”
  近年来,学校中高考成绩年年新高,各类教研成果不断涌现,学校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精准教学,为我市公办教育均衡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副校长 唐安平:“我们现在慢慢推行的是学生的一个生涯教育,他的发展不是三年也不是六年,而是他一生的发展,那么这个发展是从,如果越小越开始的话那么他明确目标,那他明确,不是考一个好的大学而是他要干什么,怎么去达到这个目标所以在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我更认为他要了解自己的专长自己适合干什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