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食安宣传进校园 携手共创“食安城”

2018年11月29日 10:14: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是桂林高校比较集中的区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学城”,广西师大、桂林理工大等7所大中专院校约7万余校师生在这里工作、学习和生活。因此,学校内外的食品安全是雁山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创食安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11月26日,雁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开展了一场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邀请大学生们填写食品安全类的知识问卷,并通过开展知识有奖抢答等活动,来提高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不少的大学们表示食品安全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掌握这方面的知识是非常必要的。
  大学生志愿者 刘晓慧:“课上老师有提到很多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今天当我知道这里有这个活动的时候,我就想特别积极踊跃的参加这个活动,让身边的同学了解到食品安全,也为广西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助推广西食品安全城的创建,雁山区食药部门从多方面入手打造“食安大学城”,对校园内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校园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同时不断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量化等级动态评定工作,促进学校食堂升B、创A,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整体水平。另外,雁山区食药部门还不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专题讲座、广场科普频次,引导大学生注重食品安全,提高师生对假劣、山寨食品的识别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
  雁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夏桂春:“一是督促学校落实主题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三是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提倡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
(周理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