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江西省赣州市考察团到桂林市考察

2018年11月29日 10:14: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7日至28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率考察团到我市,就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陪同考察。期间,两市共同签订了《桂林市人民政府赣州市人民政府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7日,考察团来到临桂新区,考察“一院两馆”、新区环城水系、市民公园等。如今,临桂新区高楼大厦林立,路网四通八达,生活配套设施陆续跟进,已显现出一座现代化城市的雏形。赣州市考察团成员边看边了解桂林经验和做法,并结合赣州市发展开展讨论分析。
  芦笛三村是我市近年来城中村改造成功典范。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旅游、文化融合的发展路子。在鲁家新村,代表团了解新村改造、运营、管理模式,认为通过对鲁家新村的改造,不仅让村民增加了收入,还提供了实施“旅游+”战略的“样板”,值得学习借鉴。
  重建的逍遥楼、改造后的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和“拆围透墙”后的靖江王府,构成了桂林历史文化新地标。考察团一行对桂林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桂林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给予高度评价。李炳军表示,桂林山水甲天下,作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桂林的旅游产业发展已走在全国前列,有着丰富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非常值得赣州市学习,将把桂林在旅游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变成赣州市下一步景区开发建设和提档升级的新思路、新举措。
  11月28日,考察团一行来到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考察团还详细了解赣南雕塑工程建设情况。目前,该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今年底将全面完成基础项目建设,计划明年4月底前完成赣南雕塑安装。李炳军对桂林市和兴安县加快推进该项目表示感谢。对桂林市委、市政府保护好、发掘好红军长征过桂北的历史遗存,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加强两市红军长征文化研究与合作,进一步传承长征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考察期间,考察团还考察了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城市改造项目、漓江整治项目等。
  期间,桂林市与赣州市还签订了《桂林市人民政府赣州市人民政府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同打造长征文化旅游品牌、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旅游产品开发、共同合作推广旅游客源市场、加强文化旅游产业经贸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市领导白松涛、赵仲华、董冶等陪同考察。
(马智琴 李晓宁 兴安台 胡思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