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乡村教学点来了位军事学博士

2018年12月04日 10:00: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大圩镇涧沙村教学点支教老师宁湘峰,作为是一名军事学博士、转业后义务为这里的学生上课,将自己的教育事业从军校转向山村。
  拥有军事学博士头衔的宁湘峰曾是桂林某军校的政治理论教员。从部队转业以后,他把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公益事业上。去年6月,宁湘峰加入桂林助学联合会,他开始跟着助学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到偏远山区参加助学活动。在助学联合会的沟通联系下,宁湘峰在2017年12月初骑着单车来到了涧沙教学点,成了一名支教老师。
  灵川县大圩镇涧沙教学点 支教教师 宁湘峰:“现在乡村的孩子相比城里的孩子来说,他们最大的缺陷就是和外界的接触太少,即使接触了也是比较窄。”
  除了语文,宁湘峰还负责教学点的实践拓展课。他带孩子们走出教室,来到操场上,教大家把色彩斑斓的树叶做成书签,把操场周边的枯草做成鸟巢,激发孩子们发挥想象力。
  灵川县大圩镇涧沙教学点教师 蒋玮昊:“因为他本身是由军校出来的,他发挥他的特长给孩子们开活动课、拓展课、美术这些课程,所以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也喜欢上他的课。”
  由于工作出色,宁湘峰被桂林助学联合会授予“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宁湘峰说,我支教没有什么目的,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希望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能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努力,改变山区教育的现状。 
(灵川台 秦惠鲸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