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推进色标管理建设 打造餐饮操作规范

2018年12月04日 10:0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促进辖区内餐饮质量提升,落实自治区关于推行餐饮服务色标管理工作,象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日常监管,以学校食堂为重点突破对象,以贮存、切配、烹饪、餐饮具消毒为重点环节,引导学校、幼儿园食堂推行餐饮服务标准化色标管理工作。
  近日,记者跟随象山区食药监管人员,对铁西幼儿园进行了食堂的日常抽检,记者发现,整个检查流程快捷、全面,大大的方便了监管人员的工作,据了解,从去年4月份开始,象山区食药监局向辖区内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及单位食堂推广了色标管理,其中,铁西幼儿园食堂在同年的5月份率先对食堂进行改造,实行色标管理。
  铁西幼儿园园长 翟丽春:“创建色标工作一年多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便于我们行政人员下食堂去督导,也便于食堂阿姨的规范操作也更加有利于我们孩子的食品卫生安全。”
  色标管理是当今世界管理领域推行的科学管理手段,具有形象直观、信息明晰、警示明显等特点,有利于餐饮服务单位规范操作和监管部门监督,是分类存放餐饮工用具、防止食品交叉污染和食物中毒事故的有效方法。
  象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股工作人员 白蕴涵:“现在我们正在辖区内逐步推广,这个色标管理的管理模式,组织各餐饮单位向各个已经完成的色标管理的示范点,进行一个参观学习,鼓励他们加入到我们色标管理的建设中来,更好地保证我们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安全。”
(周理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