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国际肺癌月”大型义诊活动

2018年12月04日 10:0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11月是第18个全球肺癌关注月,为了更好的宣传肺癌的早筛早诊早治观念以及晚期肺癌的规范化诊治与全程管理,规范不明原因肺结节的诊治,11月27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肺癌/肺结节诊疗专家团队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广大肺癌、肺结节病友排忧解难。
  肺癌被称为全球头号肿瘤杀手,我国目前是世界上肺癌患者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国家。由于肺癌早期几乎没有症状,难以被发现,这也导致我国肺癌患者的五年存活率只有20%左右,大多数患者都在晚期阶段才被发现确诊。而早期肺癌的10年治愈率能高达90%以上。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马礼兵:“因为我们目前所碰到的来就诊的病人70%以上都是晚期,因为只有晚期的时候它才会有症状然后有咳嗽、胸痛、胸闷甚至有咳血了,所以这个时候再来就诊的话,往往处于这个肺癌的晚期阶段,那这个晚期阶段的肺癌我们目前这个治疗虽然这几年取得了很多的进步但是相对来说它的生存期还是很短。”
  由于早期肺癌90%都没有任何症状,大部分都是通过体检发现,所以医生提醒,对于一直有慢性肺病、长期抽烟或吸二手烟、长期从事粉尘工作以及有肺癌家族史的人来说,一定要重视体检。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马礼兵:“因为它没有症状来提醒你生病了,所以这一块我希望我们广大的这个人民群众能够知道定期来体检,最好有经济条件做一个平扫的CT这样的话有助于我们发现早期的这个肺癌。”
(徐婷 李灿  实习 曾钰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