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特别节目《直播广西》聚焦桂林

2018年12月05日 10:0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看完了一滴水的奇妙旅程后,我们再来看在今天中午,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特别节目《直播广西》中,同样聚焦了桂林的水。
  【现场声】辉煌60年,壮丽新广西。大家好,欢迎收看《直播广西》。我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宋达。(我是广西电视台主持人赵琳。)今天我们来到了山水之城——桂林。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不仅道尽了桂林山水的骄傲内涵,更是伴随着这座两千多年的古城流传千年。(是的。“江做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唐朝诗人韩愈写尽桂林山水之美。多年来,桂林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发展山水特色旅游,年接待海外游客人数屡创新高。)桂林山水甲天下,可青山绿水的保护也曾备受挑战。经过努力,漓江的污染带逐渐消失。根据现在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漓江桂林市区河段水质已连续3年达到国家地表水二类水质标准。
  在节目中,用了近五分钟的时长介绍了桂林严守生态底线,保护漓江最美山水以及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猫儿山的漓江源、漓江水利枢纽工程、体育时尚休闲运动、阳朔高端民宿、以及渔翁鸬鹚等与漓江相生相伴的风物,都通过中文国际频道,向全球观众传达桂林人民严守生态底线,保护漓江最美山水,桂林市努力在青山绿水里走出一条生态文明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