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胡文彬:把降低发案率作为目标

2018年12月06日 10:43: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带领同事战斗在治安防控一线,一次次深入案发现场,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兴安县的大街小巷,今天的警察故事,我们来看兴安县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队副大队长胡文彬。
  胡文彬所在的治安防控大队,担负着兴安县内巡逻检查、追逃抓捕、应急处突等重要工作,胡文彬创新思路,将县城的巡逻警力分为3个片区,分片区巡逻接警并相互支援,形成了“快速出警,多点支援”的巡逻接警模式。
  兴安县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队副大队长 胡文彬:“今年上半年,县里夜间盗窃案频发 我们3个片区灵活改变巡逻模式,加强夜间巡逻,采用警车巡逻与便衣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制止了盗窃案的发案率。”  
  胡文彬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兴安县公安局的教官,在工作之余,他热衷于研究应急处突战术,结合大队工作中的实战经验加以改进,研发出一套针对持械人员的实用抓捕战术。
  兴安县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队大队长 史燕军:“今年自治区政法委到桂林市视察骑警和义务骑警巡逻工作,我们这套对持械人员的抓捕战术被邀请到现场进行展示 是唯一一支受到邀请的演示单位,我们现场展示了从对嫌疑人的警告、合围、抓捕等步骤,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在胡文彬的带领下,兴安县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队共破获各类案件40多起,抓获各类嫌疑人30多人,处置寻衅滋事事件12起,解救传销人员21人,县城发案率大幅下降。
  兴安县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队副大队长 胡文彬:“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整个县城的巡逻,根据县城内的情况灵活调整巡逻工作 提高见警率和盘查的力度 有效震慑犯罪份子。” 
(王思聪 实习生 黄继恩 通讯员 唐齐 邬宇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