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调树立“三种意识” 掀起我市全民健身运动新浪潮

2018年12月06日 10:5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2018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年度会议在市体育中心召开,会议对过去几年我市体育社会组织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明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
  会议首先总结和肯定了2018年我市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在体育部门和各体育社会组织的努力下,我市通过举办的各类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包括五人制足球赛、体育舞蹈赛、解放杯长跑赛等一批具有桂林本地特色的群众性品牌赛事,在我市营造了积极向上、热情奔放的全民健身体育氛围。
  桂林市体育局 副局长 莫智斌 今天我们召开2018年度体育社会组织年会 主要是为了给各级体育社会组织 和各级体育主管部门 一个交流的平台 促进我们体育社会组织的发展 培养体育社会组织的组织能力 建设能力 和造血功能 为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市体育局局长王子西在会议上表示,新的一年,我市各体育社会组织首先要树立大局意识,清楚自己的“政治定位”,围绕市委政府和体育部门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体育部门将对各体育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梳理,对不符合要求不按规矩章程办事的,将进行清理整顿甚至取缔;其次各体育社会组织要树立主动意识,培育自身造血功能,打破传统的张嘴等食观念,多办赛事、多搞培训、多开讲座,依托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把体育服务当作事业来进行实体化运营;第三,各体育社会组织要树立创新意识,主动推进“体育+”融合发展,例如结合市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创新发展“体育+扶贫”模式,走出一条体育产业脱贫的新路子等等。通过树立三种意识,掀起我市落实全民健身运动的新浪潮,为促进桂林的群众体育工作提档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桂林市体育局 副局长 莫智斌:“我们将在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各级总会和社会体育组织的作用,继续推动全民健康 全民健身和全域旅游的深度融合。”
(熊姗姗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