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县多措并举助销售 南丰蜜橘滞销情况有所好转

2018年12月07日 08:47: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是有名的柑橘产出大县,柑橘种植面积达14.7万亩、其中南丰蜜橘达8万余亩。但由于前期持续阴雨天气,再加上全国各地蜜橘种植范围扩大、市场销售供大于求,导致兴安蜜橘一度滞销。针对这一情况,兴安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强蜜橘销售,全力帮助果农度过难关。
  在兴安县界首镇百里桂北交易市场旁的322国道边记者看到,这里还有不少因为前期滞销而被果农们倾倒在路边的柑橘。
  兴安县农业局局长 吕瑞云:“受天气影响,前段时间连续的降雨导致南丰蜜橘水分重、糖分降低,成熟的品质下降了不利于储存和运输,同时老百姓的收入也大大的降低了卖不出价钱。”
  据介绍,今年兴安县南丰蜜橘的收购价格为每斤0.5元—0.8元,同比降幅达70%以上。目前兴安县仍有10万多吨南丰蜜橘在田间地头待销。
  兴安县农业局局长 吕瑞云:“根据目前南丰蜜橘滞销的状况 县委、政府高度重视 书记 县长亲自抓这个工作 并在12月3日下午 召开全县柑桔销售 暨扶贫“爱心果”倡议活动 把我们10个乡镇28个贫困村的 贫困户的柑桔收集起来 由全县的干部职工和企业 厂矿一起购买。”
  截止12月4日下午6点,兴安当地的爱心企业、单位共认购“爱心果”35万多斤。此外,兴安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布南丰蜜橘滞销的消息,吸引本地和外地网络电商前来收购。
  钦州市灵山县某商务公司负责人  卢其宋:“我连夜就赶到了兴安县 第二天就来果园这里看 这个果看起来长得非常好看 还有颜色 还有口感啊 甜中带一点酸 非常好吃。”
  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卢其宋:“我们现在保守估计一天能销10万斤左右,大概还能销半个月吧,价格的话我们就以市场的最高价大概在1元钱左右,或1元以上来收购。”
  因为价格不如往年,兴安县界首镇兴田村委的果农邹光荣今年生产的10万斤柑橘到现在都还没开园。但看到有电商来果园里查看,他的心里又燃起了一丝希望。
  兴安县界首镇兴田村委果农  邹光荣:“我种了20亩地,产量大概有10万斤左右,果子种得有蛮好,雨水(多了),以前可能有点损失,现在政府大力地帮我们找电商 电商帮我们搞销售问题 现在我们感到有点高兴了。”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在兴安县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目前当地柑橘滞销的状况已逐渐好转。
  兴安县农业局局长 吕瑞云:“今后我们会努力地培育电商的发展,柑桔的结构调整上供给侧改革上,我们要认真地分析兴安的情况,做好产品质量品种的改良引导好、指导好果农。”
(兴安台 周婷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