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触目惊心!村民非法收购、贩卖野生鸟类,数目多达上万只!

2018年12月11日 15:24: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荔浦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某个村庄里,有人在家中非法收购、贩卖野生鸟类。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被举报村民家蹲守布控,十多天后,终于迎来了抓捕机会。2名嫌疑人落网后,警方确认,鸟儿已经全部被贩卖给了这户被举报的村民,民警立即进屋展开搜捕。三楼上面有一间房,里面有几千只鸟,搜查时还还发现了几袋催肥饲料,原来,这些野生鸟类从被收购的第一天起,就被人工催肥饲养。在贝某家中搜出十多个鸟笼和一些捕鸟工具,冰箱内还有一些鸟类冻体。
      民警现场对鸟儿数量进行清点,并对种类展开鉴定发现,它们都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总数是10813只,包括三种鸟,一个是栗鹀,一个是小鹀,还有一个是白眉鹀。
      嫌疑人贝某称,从去年开始,他发现贩卖野生鸟类获利不菲,于是开始大量收购并人工关押饲养野生鸟类,甚至搭上了中间商的线,把鸟儿卖到广东等地。11月份卖了1000多只 就是红毛鸟跟山麻雀,卖了13000元这样。  

      被贝某关押的一万多只野生鸟类当天被就地放飞,剩余一些死体、冻体,警方取样后已进行焚烧处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野生鸟类作为大自然的使者,是良好生态环境的象征,它们的归宿应该是自由的天空,而不是人类的餐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