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美桂林 精彩绽放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2018年12月12日 11:2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宁隆重举行。广受瞩目的群众文艺表演是庆祝大会的重要内容。带着500多万桂林人民的嘱托与祝福,300余人的桂林表演方阵在庆祝大会上精彩绽放,展现出桂林的城市之美、文化之美、人文之美,赢得了最长的掌声与喝彩。
  随着群众文艺表演进入桂林三分钟时段,场地中央,接天莲叶形成的水路犹如流动的漓江,20条竹筏乘载着20名新时代的刘三姐缓缓驶入,200多名水姑娘翩翩起舞,在核心圆台表演区,电影《刘三姐》的表演者黄婉秋老师,带着她的女儿和小外孙女祖孙三代刘三姐、以及彩调剧《刘三姐》其他人物载歌载舞,放飞美好,往昔经典重现,勾起沉淀在观众心底的那份穿越时空之美!《只有山歌敬亲人》的经典唱段被赋予了新的内容,唱出全区及我市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水姑娘们变幻的裙摆,与LED大屏幕上展示的山水美景交相辉映,大美桂林的解说词向全世界讲述着桂林: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国务院批复建设的国际旅游胜地,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推的旅游目的地等等熠熠生辉的荣耀,全面展示着这一座今朝数风流,自奋莫等闲的奋进之城!人在画中游,人在画中唱,美好的山水人文桂林敞开胸怀,欢迎八方来客。
  刘三姐的歌声,水姑娘的柔情,还有灵动的竹筏,特别的出彩表演嘉宾漓江鱼鹰等等,完美地勾勒出大美桂林的多彩画卷,深深地印刻在每一个观众的心里。也赢得了最长的掌声与喝彩。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