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三分钟”背后的故事

2018年12月13日 11:34: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三分钟”里,凝聚着300多名演员的汗水和泪水,更离不开无数幕后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幕后,去了解“桂林三分钟”背后的故事。
  桂林方阵的表演以“刘三姐”为主题,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老师,带着她的女儿和小外孙女,以祖孙三代三位刘三姐的形式同台。已是年过七旬的黄婉秋,在舞台上依然神采奕奕,她以自己的亲身行动为弘扬桂林文化努力。
  演员 黄婉秋:“因为我觉得刘三姐确实是我们广西的一个名片,广西也是山歌最眷恋的地方,所以世界人民都很喜欢刘三姐。所以我觉得我有责任把刘三姐传承,让她发扬光大,所以的话我们祖孙三代,一直几十年都一直在传承。”
  桂林市文新广局副局长 徐熔 :这次的文艺演出我们特别邀请了国家级的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团队给我们进行策划 那么我们主要的元素是用了刘三姐的元素 同时也经过桂林春晚那么一个精彩呈现 我们也看到了桂林的刘三姐 和我们漓江上美丽的竹筏的一个精彩的呈现 这次我们的表演团队有近400多人 大家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 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在整个大庆文艺表演的舞台上呈现精彩的桂林三分钟
  第一代刘三姐仍然坚持每天排练,坚守在舞台上,她的坚持鼓舞了其他的演员。正式演出前,表演团队提前来到南宁,进行为期二十多天的联排。骤降的气温、紧张的排练,让不少演员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其中也包括飞凤小学的孩子们。但孩子们并没因此受影响,即使没有父母的陪伴,在老师们的精心照料下,她们及时调整好状态就又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
  桂林市飞凤小学学生 邓艳莲:“(老师们)对我们像亲生一样,喂我们吃药,然后让我们休息,给我们做一些能让自己身体放松的按摩这类的,让我们身体赶快好起来。”
  桂林市飞凤小学老师 胡琦琦:“在前期安排好了,每次都有两位老师加四位家长,就是六位工作人员,那我们在后期的时候,我们就现在又来了三位补课老师,再加一位宿舍老师,一共来了十位工作人员,以确保孩子们生活上得到一些比较好的照顾,因为他们在这里时间比较长,就离开了父母,年龄又比较小,所以我们有每个家长或者是每个老师都负责管四到五个孩子的生活起居,还有每天的作业完成。”
  有人带病坚持,有人带伤上阵。候场时意外受伤的楚湘婷,被玻璃划伤手上缝了六针,为了不影响团队,她还是选择上场。“桂林三分钟”因为他们的坚守而显得更加美丽。
  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 演员 楚湘婷:“因为就是为了演出排练其实排了挺久的,然后现在受伤了,也是想赶紧恢复好,当天能展现自己,然后能展现广西桂林的风采,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桂林三分钟”精彩的呈现同样也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默默的付出。从舞美效果、服装设计到安保、医疗,所有人的心血,凝结出了惊艳的“桂林时刻”。市文新广局正是这一重要时刻的坚强后盾。
  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服装设计师 施宇:“为了在服装在这方面能够最完美的呈现给广大的观众和全国人民,我们今天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将所有的服装进行重新的修整和检查,以确保最好的形象,展现给全国各族人民。”
  桂林市公安局随队安保人员 赵振宇:“和当地驻地派出所联系了,一旦发生问题我就负责联系及时处理及时解决,没有发生什么太大的问题。因为我们住宿比较统一,比较好管理,这和后勤部门安排妥当是分不开的。”
  桂林市文新广局局长 李滨:“全方位的来展现桂林市这么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桂林市党的十八大以后桂林的发展和变化,应该说在我们的视频,在我们的舞蹈呈现,在我们的音乐呈现等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这台文艺的展演,我们充分的按照自治区导演组统筹的安排。同时我们也积极的努力,融入桂林的元素在里边,应该说是很好的体现了桂林人的精神风貌。” 
(岑佳璐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