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穿山公园工作人员有爱心 积极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8年12月13日 11:33: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市穿山公园景区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只特别的大鸟,经过专业人士认定,这只大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仓鸮,目前这只仓鸮已得到了相应的保护和救治。
  记者来到穿山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这只大鸟是当天清晨一位清洁工在山边草丛中发现的。当时,这只鸟在草丛中扑腾,疑似受伤,这位大姐于是立即拦住了路过的保安员许学军。
  穿山公园管理处保安 许学军:“我来上班时,清洁工告诉我那里有个猫头鹰,我就急急忙忙下了车,我一看真的是个猫头鹰,慢慢的把它拿在手上。” 
  许学军将猫头鹰安置好之后,把相关情况在工作群里向上级做了汇报。
  穿山公园管理处管理人员 邓国辉:“我们对这个鸟,究竟是不是属于哪一类的保护动物,我们是不知道的,所以我们在百度上面也查了,据我们当时的判断,认为它是一个猴面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类保护动物。”
  经过初步判断之后,公园管理处管理层十分重视,并立即向市林业局值班电话进行求助。
  考虑到这只猫头鹰有可能受伤,穿山公园管理处管理人员决定立刻将它送往动物保护站。保护站的工作人员通过这只鸟的毛色等特征,确认了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仓鸮。工作人员推断,这只仓鸮有可能是被城市的高楼透明玻璃误导,撞上去之后受伤摔下山的,也有可能是误食了有毒的动物,他们会跟进观察治疗,等它康复之后放归山林。
  穿山公园管理处管理人员 邓国辉:“比较圆满的完成这个事,我们感觉很高兴,从我来说比较欣慰对这个事,为保护动物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今后我们穿山公园景区,如果还会有这样的事情,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按照国家保护动物法,来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峥嵘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