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谱写现代化农业的“田园牧歌”

2018年12月14日 09:1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农村改革力度,积极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兴安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型,谱写出一曲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振兴的现代“田园牧歌”。
  这两天,在兴安县红色湘江蜜桔产业(核心)示范区里,农户们正将丰收的蜜桔装箱,准备发往越南。
  兴安县兴田村委宅福田村 脱贫户 蒋华弟:“我今年的总的面积是在四亩地左右产量在两万斤,总收入在一万五到一万六这样。”
  在漠川乡长洲村,村民陶荣林正在悉心照料自己的葡萄园,今年的葡萄大丰收,陶荣林仅一亩多的葡萄园产值就达到3.8万元。截至2017年,漠川乡温克葡萄栽培面积达到10000多亩,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兴安县漠川乡 副乡长 唐朝俐:“请了一些专家过来培训,还有就是带他们出去学习带他们参加各种各类的展销会。”
  兴安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因地制宜,从空间上将全县特色农业未来发展区域划分为“一轴两翼”;从一二三产业链条上将全县特色农业发展划分为“一园一带一板块”,突出兴安农业特色,形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区域农业发展格局。
  兴安县副县长 吕忠荣:“通过稻、米、花有机循环产业的打造提高了土产的能力也提高了农业的效益,这样的模式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我们通过产业的带动把兴安的农业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