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全州公安交警部门 抗冰雪保交通安全

2018年12月14日 09:1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9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北部高寒山区公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结冰并伴有大雾现象,加上自治区60周年大庆放假,许多区内游客趁假期前往桂北高海拔地区观赏雾凇景观,为确保出行安全,公安和交警部门及时派出警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9日,资源县不少高海拔的山区已有树木结冰,部分高速路面也有少量结冰情况。在资源隘门界段,聚集了大量的市民游客前来观赏雪景和雾凇。
  柳州游客:“我们来自柳州徒步来到山顶,我们感觉这里就是一个童话世界太美了,每一棵树上面都是晶莹剔透的银装素裹美极了。” 
  为了安全起见交警部门在路面放置了警示标志,并将两条车道合并成一条车道,有助于集中车流,避免道路发生大面积结冰。因道路出现结冰,资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隘门界新老公路交汇处设立了执勤点,同时为了防止车辆进入路况较差的隘门界老公路,执勤民警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临时交通管制。并劝导到自驾出行的游客将驾车停在路边,步行上山观赏。
  资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邓志友:“今天过来九点后就达到了高峰期,从南宁、柳州、桂林来了很多大巴车小车到隘门界看雪景,我们全队都在道路上维持秩序。”
  为了确保隘门界段的道路畅通,资源交警部门提示,近期前来观看雾淞的游客,须听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和管理,自觉沿公路一线停放好车辆,步行上山观看雪景时要注意自身财物及人身安全。遇到结冰路段要缓慢通行。
  连日来,受寒潮影响,全州部分高海拔地区出现冰冻情况,为了保证当地社会治安稳定和道路畅通。全州县公安局和交警部门派出警力在事故易发路段进行值守,及时疏导过路车辆。同时,全州县局还组建“党员突击队”在开展武装巡逻、站岗执勤、设卡查缉、服务群众。对于高海拔山区的东山瑶族乡,全州县组织民警一路步巡查看沿途道路结冰情况,在进村入户进行走访时向村民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对群众遇到的困难及时予以帮助。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黄乙轩 易璋 伍燕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