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秀峰区:舞龙舞狮庆大庆

2018年12月14日 09:1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8号,2018年第三届桂林(秀峰)龙狮文化节”展演活动在秀峰区甲山街道庙门前村阳太阳广场举行,秀峰人民用热闹的舞龙舞狮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早上9点多钟,庙门前村阳太阳广场旁东道主的醒狮队在热闹的锣鼓声迎接来自区内外的醒狮队,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了传统的迎狮礼仪。随后,现场进行了双龙表演、高桩狮表演和武术展示。其中,技术高超的高桩狮表演让现场观看的市民和游客连连拍手叫好,两名舞狮运动员在高桩上精巧演绎了狮子的喜、怒、惊、怕、疑等各种各样的形神状态,还展示了翻腾跳跃的动作和强劲的腰马扎实基本功等武术根底。
  摄影爱好者 朱江:“拍一些照片把我们的文化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有(这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第三届桂林(秀峰)龙狮文化节,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兴盛”为主题,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国内顶尖龙狮团队将轮番登场展演,给广大市民和游客上演龙狮聚首巡游,南壮狮展演,南狮传统项目表演,舞龙武术和梅花桩竞技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近距离的观赏龙狮鼓乐器展示、传统扎狮艺术展示和抢答传统龙狮文化知识,进一步了解龙狮文化本质含义和传承意义。
  桂林龙狮运动协会会长 于初玉:“第三届龙狮文化节在这里举办,刚好结合我们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给市民朋友和外地游客给他们感受到我们60大庆的氛围,从中体会到60大庆给老百姓带来的文化大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