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用党员积分制“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2018年12月17日 10:16: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探索党员表现量化、透明化、积分评定制度化措施,通过小积分,管好党员大队伍。激发出党员队伍的整体活力。
  时至年底,雁山区各级党组织、党员积分明细表陆续被公示。在雁山镇罗安村党支部,党员葛开才正在翻看自己的积分卡情况。
  雁山区雁山镇罗安村党支部 党员 葛开才:“民主评议分,100分里面,高于95分以上算优秀了,80多分算不合格。” 
  据悉,雁山区实施的党员积分制,分为基础分、任务分、民主评议分等板块,对党员按月进行量化计分,年终时根据积分情况评定党员总分。
  雁山区人社局 局长 莫一溪:“比如在我们的承担重点工作,还有我们的扶贫领域,以及协调具体工作中表现比较突出的我们就给予加分,表现得有所欠缺的我们就进行扣分 有加有减。”
  目前,雁山区2600多名党员,全部纳入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公开、公正的量化管理,激发了党员队伍的整体活力。在项目建设中,雁山区党员成立突击队,以新的“雁山速度”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模范党员、致富带头人聚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在日常便民服务工作中,党员们开展争优创先活动,营造党建便民惠民新常态。
  雁山区委组织部 副部长 吕航:“现在不同了,自从实行党员积分制,党员的表现好坏看积分多少,积分就是荣誉,党员们都积极参与到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中。”
(刘洪波 通讯员 葛雪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