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灵川三街镇:集约化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18年12月18日 10:3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决胜脱贫攻坚关注灵川。灵川县三街镇因地制宜,发展红薯特色产业种植,并借助“产业+合作社+扶贫”模式,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眼下,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的红薯种植基地郁郁葱葱,村民们正在田地间采挖成熟的红薯,运往种植专业合作社。该村红薯产业发展通过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苗,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并统一收购进行深加工,确保贫困户增收。目前,龙坪村发展红薯种植面积1000多亩,连片种植面积526亩。
  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全建军:“村里有能力有劳动力的家庭,我都帮他们做了烘烤设备,教授了技术给他们,贫困家庭和劳动力少的,他们种植的红薯,我都全部回收到合作社来统一加工 农副产品附加值升高 带动村集体产业发展。”
  龙坪村产购销一条龙模式的产业发展,可使农户种植的红薯每亩毛收入达7500元。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屯500多名村民进行红薯种植及就业。
  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 贫困户 秦志勇:“我今年种了五亩田的红薯,可能基本上能得到的收入可能是两三万这样子,今年准备脱贫了。” 
  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 工人 李冬蕾:“现在在我们合作社打工很好又可以照顾家里面的儿女。”
  现在,依托红薯特色产业发展,当地还成功探索出“水旱轮作”发展新模式。在种植基地示范推广“早稻+秋红薯+油菜花”种植。提高农田土壤肥力及产出,大力发展休闲观光体验式农业产业。
  灵川县三街镇党委 书记 李异勇:“夏水稻、秋红薯、冬油菜,水旱轮作种植粮食 这是我们比较成功的模式。目前,这种产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已经在全镇进行的推广。百分之百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参与,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灵川台 赵庆年 谢琴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