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香港高铁直通 一地两检快速便捷

2018年12月18日 10:41: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桂林发展成就系列报道。去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家人坐高铁到桂林休假,她拍了一段视频放到社交平台,她在视频中说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还没有通车,所以自己需要几经转折到深圳北站上车,但相信通车后可以更便利两地群众。特首的愿望今年已变成现实,9月23日,广深高铁香港段通车,桂林成为目前广西唯一一座高铁直通香港的城市。
  【现场声】搞定没有?搞定,搞定,走了。搞好了,可以走了。是啊走了。先去喝早茶吧。
  桂林籍香港居民  春姐:“我叫春姐,我是桂林人,来到香港定居已经有十二年了,香港的早茶是很好吃,但是你知不知道我家乡的桂林米粉很好吃的,我想去桂林今天去啦说去就去啊。好啊,香港的高铁开通了,一地两检经常可以回家很方便了,今天我就很高兴带着我的朋友洪姐到我们家乡去看,看一下我们家乡的美景,品尝一下我们地道的桂林米粉,以前(香港到桂林)的路程就长了,要十三个多小时,想回家就没那么方便,那现在有这个高铁了就方便多了三个多小时就可以到桂林了。”
  香港居民  洪姐:“我以前没有到过桂林,对桂林的印象是很漂亮的,这个地方漓江啊、阳朔啊我很期待,很向往桂林的山水。”
  桂林籍香港居民  春姐:“早上在香港喝早茶,下午就可以回到桂林,吃到家乡的米粉家乡的味道,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现场声】相当的好吃,家乡的味道好吃吧?好吃。
  香港居民  洪姐:“这个水好清啊,好漂亮啊。”
  桂林籍香港居民  春姐:“现在我感觉离家乡越来越近了。”
  交通的发展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这座城市的发展有了更加充足的底气。
(陈薇  许晓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