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金点子”当好百姓贴心人 办好群众身边事

2018年12月18日 10:41: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7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策划推出“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活动。活动点燃市民的创城激情,全市上下为创城献计献策、大家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创城贡献力量,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 
  赵乐秦作为“金点子”活动的策划人,一直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活动进展情况,不仅组织召开“金点子”落实推进会,部署“金点子”工作,还先后多次在“金点子”专报上作出批示,要求“加强创城力度,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市民参与创城”。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桂林人民从文明创建中,真正做到感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提高我们居住在这个城市,生活在这个城市幸福感 幸福指数,进一步改善我们的大环境。”
  前不久一个关于恢复校内午托的“金点子”学生家长所提出,很快就得到了政府的回应,桂林成为广西首个恢复校内午托的城市。 
  桂林市榕湖小学 学生 杨涵超:“在学校可以吃到鲜美可口各种各样的菜。”
  桂林市榕湖小学 学生 覃睿卿:“每天都可以吹空调。”
  桂林市榕湖小学副校长 汤纪宁:“开办校内午托 给学校和老师增加了工作量,但是解决了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我们觉得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
  从活动启动到今年12月,“金点子”办公室收到市民提出的7388件意见、建议中,内容涉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
  在“金点子”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梅媛一手拿着电话,一手用笔在纸上认真记录着。她告诉记者:在“金点子”处理过程中,责任单位接到处理签后的3到5个工作日内要与建议人进行联系,确保件件有回应。
  桂林市“金点子”办公室 工作人员 陈梅媛:“在这一年多里面,我们对‘金点子’的处理,从“金点子”的接收、分发、形成处理签、下派给责任单位,再到协调、跟踪、督办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流水工作线。”
  截至目前,“金点子”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收集整理市民递交的意见建议不少于100条,每天热线回访市民都在60次以上。在有效的工作机制下,“金点子”办公室每天都在高效运转着。 一批市民反映强烈、长期存在的“顽疾”得以有效解决。
  桂林市“金点子”办公室 工作人员 蒋磊:“今年我们桂林市的创城工作,进入了新的一轮攻坚战,为了进一步地抓好“金点子”的落实工作,我们“金点子”工作组将按照市创城指挥部的要求,真抓实干再接再厉打好攻坚战 抓好“金点子”的落实工作。”
  如今,“金点子”工作已纳入到桂林创城的常态工作,桂林将继续用好“金点子”活动这一市委、市政府与百姓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有效解决一批市民反映强烈、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让老百姓看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成效,让创城成果真正惠及市民。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