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举行撤县设市大会

2018年12月19日 10:4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荔浦撤县设市大会在荔浦“中国衣架之都”会议中心举行,荔浦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相继揭牌。这标志着 “荔浦县”已成历史,作为桂林市第一个县级市,38.5万荔浦人民迎来了发展史上跨越式的里程碑,标志着荔浦正式迈入新纪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朱学庆、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秦春成、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大会。
  赵乐秦指出,荔浦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物产丰富、民营企业发达,是一片勇于开创、敢为人先的发展热土,是大桂林“城乡一体、生态美丽、文化繁荣、富裕和谐”大家园的重要一员。荔浦撤县设市迎来发展新机遇,进入发展新阶段。希望荔浦以撤县设市为契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赵乐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荔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新理念新格局谋划发展, 以“市”的定位、“市”的标准、“市”的格局,谋划发展,破解难题,厚植优势;荔浦更应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创新发展中先行先试、敢想敢试,争做桂林改革创新排头兵和先行者;坚持以更实举措推动产业振兴,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突出位置,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坚持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朱学庆宣读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撤销荔浦县设立县级荔浦市的通知》, 秦春成宣读了《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同意荔浦县撤县设市相关工作的批复》。会上,荔浦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相继揭牌。
  参加成立大会的市领导还有吕洪安、赵仲华、汤桂荔,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
(李晓宁 马智琴 荔浦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