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景区开设食药宣传基地 服务群众衍射游客

2018年12月25日 09:3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距离桂林市区80公里的龙胜黄洛瑶寨,是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重要旅游区,每年接待的游客数以万计。为了加强当地群众的卫生意识,12月19日,龙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来到位于黄洛瑶寨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为当地的少数民族同胞们带来一场生动的食药科普讲座。
  据了解, 黄洛瑶寨食药安全科普宣传基地于今年8月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共分为食品、药械、保化、真伪比对样品及12331投诉举报等五大展区,陈列实物、标本80多个,可以通过展示、真假辨析、现场演示、查询等方式,直观生动地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现场同期】什么是适宜人群就是讲可以给哪些人喝,给哪些人吃有些保健食品专门是针对小娃仔的,还有些保健食品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所以我们也要看清楚然后咧,真正的保健食品它一定会写明一点,就是本品不能代替药物保健食品只是有特殊功能的食品而已,它不具有治病和预防疾病的功效。
  据龙胜食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特别是在每逢节假日的旅游高峰期,他们接到的关于食品药品还有保健食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投诉举报越来越多。随着群众还有游客对食品药品科学知识的渴求越来越旺盛,他们便在黄洛瑶寨开设宣传基地,并定期组织人员来到科普宣传基地,给群众带来最前沿的食药安全方面的知识。
  龙胜各族自治县黄洛瑶寨村民 潘晓青:“因为现在我们生活中每样东西我们都会用到,像食品化妆品,我们上舞台也会经常用到又可以有效的去辨别。”
  黄洛瑶寨有着世界第一长发村的美誉,每年都会迎来大量前来游览参观的中外游客,龙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创建食药安全科普活动,充分发挥食药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提高全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龙胜各族自治县黄洛瑶寨村民 潘继凤:“我们的游客越来越多,所以他们来我们这里用的东西 用我们的洗发水,吃我们的菜各方面,所以今天我们来上这个课我们也学了很多(食药知识),把我们产品讲给客人听,哪些好哪些不好所以有很大帮助。”
  龙胜各族自治县食药监督管理局保化股股长 陈雯君:“引导群众特别是过往的游客,正确消费普及我们食品药品的安全知识,然后希望通过当地的群众,把我们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衍射给我们游客,从而树立我们龙胜县旅游大县的良好形象。” 
(周理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