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故事】唐通辉:种植灵芝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2018年12月25日 09:32: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脱贫故事,我们来了解兴安县白石乡村民唐通辉,通过回乡开办灵芝种植场,帮助乡亲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实现脱贫。
  白石乡三友村村民周晋才是国家精准识别的贫困户,家庭贫困,没有很好的经济来源,在家里务农收入不高,外出打工又不能照顾家里,这个让周晋才左右为难的难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就在去年,有人在他家屋后种植了500亩的灵芝,需要大量的工人,给他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打工的地方就在屋后,几分钟的路程,收入也比以前翻了几番。
  兴安县白石乡三友村村民 周晋才:“一个月有2000块钱。”
  这片野生林芝种植基地的主人就是唐通辉,唐通辉从小外出打工,事业有成,决定回乡种植野生灵芝,带领导村民脱贫致富。
  野生林芝种植基地负责人 唐通辉:“上有老下有小他出去打工又不太方便,只能在家门口有一份事做是特别好的,像这种特别困难的农户解决他的这种后顾之忧吧。”
  唐通辉介绍说,他种植的灵芝都是销往广东浙江一带,市场前景很好,今年又获得了丰收。回乡创业获得了成功,下一步,唐通辉想让自己的家乡变成灵芝之乡,惠及更多的村民。
  野生林芝种植基地负责人 唐通辉:“我的想法是把灵芝种满全白石,让我们白石成为一个灵芝之乡。”
(兴安台 侯呈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