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联合执法重拳打击“黑气”流入桂林燃气市场

2018年12月28日 10:04:46  来源: 桂林市城管委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25日晚至26日凌晨多部门联合执法源头治理“黑气”流入桂林燃气市场行动之后,27日晚11时至28日凌晨3时,市城管委再次牵头组织市公安、交警、运管、城管和燃气管理等执法部门持续展开对非法运输“黑气”的突击截获行动,给非法运输、储存和经营“黑气”者迎头痛击,有效遏制桂林燃气市场经营乱象,坚决维护燃气消费者利益,杜绝因非法“黑气”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及燃气爆炸事故发生。

  “黑气”不仅扰乱了燃气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而且随时威胁到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些地方由于“黑气”充斥着燃气市场,潜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清理打击“黑气”刻不容缓。

  市城管委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桂林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方案要求,分析调研当前桂林市燃气市场运行所面临的隐患多、“黑气”蔓延等严峻形势,迅速研究制定专项治理措施,切断“黑气”源头。

  为精准打击非法运输“黑气”行为,市城管支队成立了“黑气”信息摸排侦察组,全面掌握运输“黑气”车辆及非法经营“黑气”当事人的行踪和运行轨迹,依据城管侦查组提供的初步信息,市公安交警部门通力合作,利用高速路和市区城市主干道设置的卡口监控和天网等智能化设备进一步梳理信息,实时锁定涉嫌车辆,给截获和抓捕提供准确信息。

  针对运输“黑气”车辆利用凌晨时机从外地将“黑气”拉入桂林燃气市场经营销售,通过参杂使假、短斤少两、倒装等伎俩谋取更大的非法利益,不惜损害公众利益的行为,联合执法部门加班加点,放弃夜晚正常休息时间,冒着寒风冷雨潜伏蹲守,持续重拳打击“黑气”,屡次挫败违法违规者的侥幸心理。

  当晚,联合执法队伍分成6个截获行动小组,共出动执法队员120名,执勤车30台,布控于桂柳高速、泉南高速多处出口。

  27日晚11时30分至28日凌晨1时,第2行动组和第4行动组闻风而动,先后在桂柳高速临桂六塘出口和会仙出口成功截获非法运输 “黑气”车辆2台,抓捕当事人2人,收缴充装“黑气”钢瓶360个。

  28日凌晨4时40分,根据实时线报,联合执法第3行动组在桂柳高速临桂六塘出口又顺利截获非法运输‘’黑气‘’车辆一台,抓捕当事人一名,暂扣钢瓶180瓶。

  整个截获行动指挥精准,线报信息准确,部门配合密切,执法安全保障有力,无暴力抗法行为。行动历时5小时,共截获车辆3台,抓捕当事人3人,收缴充装‘’黑气‘’钢瓶540个。

  市公安、交警、运管和城管等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定格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讯员: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