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公安局到我市高校举行大学生安全防范基本知识讲座

2018年12月28日 10:1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做好文传学院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2月26日下午,旅游学院文传学院在旅思楼二层阶梯教室举办了“你会保护自己吗——安全防范基本知识”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桂林市公安局戴超、廖通曙两位警官共同执讲,校团委书记李祺主持本次讲座,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民教科科长黄涛以及文传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突破了以往的讲座模式,邀请了具有丰富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警官来进行执教。讲座分为学生安全防范知识解析和示范教学两个部分。在安全防范基本知识授课中,戴超警官引入大量案例,从贴近学生生活的偷盗、抢劫、踩踏事故、爆恐袭击等方面讲述,既涉及社会热点事件,也有自己在办案过程中亲身接触的案例,采用大量真实的视频、图片,图文并茂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及共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的示范教学中,戴超和廖通曙两位警官在现场将各种实用的安全防范技能一一展示给学生,同学们也踊跃上台学习技能,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此外,戴警官还介绍了一些诸如高跟鞋、钥匙、水瓶等实用的个人防护用品,最后他总结道:当你将危险时刻想起的时候,你离安全就越来越近。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讲授生动活泼,开辟了别开生面的课堂。针对本次讲座,桂林市公安局团工委书记蒋懿琳认为:当代警察的职责除了打击犯罪以外,更多的是要预防犯罪,像这样的个人安全防范课程非常有意义,争取要做成长效机制,让每一位大学生懂得安全常识、知道法律规范运用。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必要环节,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讲座,必定能有效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学以致用,学法守法,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旅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戴超、廖通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