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新创优”杯设计大赛落幕 桂林高校为工业设计锻炼人才

2018年12月29日 10:4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6日,由桂林市工信委牵头主办的第六届“创新创优”杯设计大赛决赛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行。
  “创新创优”杯设计大赛是工业产品设计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我市各大高校的大学生。经过前期的初赛比拼,最终有20组作品进入了决赛。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决赛分四组进行,分别是生化组、电子组、软件组和机械组。参赛选手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的设计作品,并对作品的设计理念做了详细讲解。最终,来自桂林理工大学生化组设计的一种“基于智能手机与荧光成像的蛋白质快速检测方法”作品,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并获得三万元奖金。对于选手们来说,历时三个多月的研发和协作,让他们有了很多收获。
  参赛选手 罗邵龙:“我觉得我们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我们有时候调试,可能会调试到晚上很晚, 三个人晚上都在实验室过夜了。因为我们热爱这个东西,所以就要把它做好。” 
  参赛选手 朱小虎:“每一个组,虽然说都有一定的,或多或少的有一些不足,但是整体上,我觉得对大家相互借鉴(经验)的话,是非常有帮助的,我觉得参加这次比赛非常有意义。” 
  尽管参赛的都是在校大学生,有的同学还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是他们的表现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赛评委 唐雪辉:“学生以前就是你给他什么资源,他就用什么资源了,这一次就是他为了完成这个项目,他会去找,比如说像百度的云计算,这些外部资源来实现比赛功能,从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外,更多的是社会参与 和协调能力,这种如果按百度云,按我们来协调都很困难,学生在大赛期间把这个资源免费使用,所以觉得学生整体的能力是在提升的。”
  这次的“创新创优”杯设计大赛也吸引了不少企业合作参与,市工信委方面表示,企业的参与让比赛的实用性更强,同时也能为企业在大学校园里发掘优秀的工业产品设计人才。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 汤榕:“大学生是最具有创新,最具有活力的人群 ,近年来咱们桂林的工业,按照国家的要求,要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工业设计是咱们工业基础的基础,所以我们想在大学里面,挖掘一批搞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的人才。”
(许晓路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