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1月03日 09:3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以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为突破口,强化示范引领,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目标奠定基础。
  全州金槐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是自治区三星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示范区集成和推广了一批良种良艺良法,实现了产品品质、产业效益倍增,示范区成功推出金槐茶、原心达青梅汁、徐七二等一系列特色农产品品牌。全州县用足这些品牌优势,大力发展金槐产业,共种植金槐20多万亩,实现年产值5.4亿元。全州金槐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只是全州县因地制宜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全州县成功创建“四级”示范区44个,总数居全市第一、全区前列,为农民工和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核心示范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拓展区5%以上,高出辐射区10%以上。预计全年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54.8亿元,增长5.1%,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357元,增长12.5%。
(全州台  蒋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