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启高质量发展重振桂林工业雄风

2019年01月07日 11:27: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我市按照“重振桂林工业雄风”要求,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围绕这一目标,以三大园区为主战场,以四大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做强升级,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以此推动桂林工业迈向中高端,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作为桂林重点企业的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应对行业竞争加剧等各种不利影响,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收效明显。数据显示,燕京漓泉1至11月共实现工业总产值48.9亿元,同比增长18.4%;利税总额达9.53亿元,同比增长6.7%。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何忠顺:“燕京漓泉公司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的主打产品漓泉1998在上市后就迅速被消费者接受并形成一股消费潮流(删)这也使我们在国内啤酒市场率先实现了逆势上扬。”
  燕京漓泉只是桂林众多工业企业加快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的缩影。我市以实施重振工业雄风战略为契机,通过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形成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医药及生物制品、生态食品四大优势产业。园区成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2018年前三季,经开区规划范围内完成统计上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36.6亿元,同比增长15.5%,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此同时,桂林国家高新区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积蓄着桂林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力量。去年6月8日,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挂牌成立,标志我市在实施重振工业雄风战略、优化产业布局上迈出新步伐。
  按照“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思路,我市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新优势,在科学保护好漓江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以高新技术为先导的工业,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动能和更好支撑,确保“两个建成”如期实现。
  桂林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 樊新鸿:“应该讲桂林工业在整个自治区的大力关怀推动之下 应该是说大势已成,大势已至,我们现在就是乘势而上,推动桂林工业的绿色发展,实现我们这种产业和城市的融合,实现我们这种产业城市的发展来反哺漓江这样一个科学保护漓江的新的路子。” 
(刘宝成 阳美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