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

2019年01月09日 10:40: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总结分析去年以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基本形势,研究解决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林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赵乐秦主持会议,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大力支持驻桂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坚持抓经济不忘强国防、谋发展不忘兴武装,自觉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形成了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同步提升、互促共赢的发展格局。
  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赵乐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发展的具体实践上。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备战打仗的意识,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助力国防建设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好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第一书记负总责、党政军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工作格局;要倾心尽力为部队排忧解难,发扬桂林“全国双拥八连冠”“自治区双拥九连冠”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力争探索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具有桂林特色的拥军方法路子,让更多的军人军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尽力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及困难,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积极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个时代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就会议提出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给予答复。他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各负其责,强化督促指导、跟踪检查,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大力支持驻桂林部队建设,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桂林警备区政委王致报告了去年议军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桂林陆军预备役通信团、武警桂林支队分别提出需要议军会研究解决的问题。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彭东光、赵仲华、董冶参加会议,副市长陈荣茂、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列席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