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情侣谎称信贷员 盗取钱财落法网

2019年01月09日 10:51:02  来源: 荔浦检察院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黑户白户均能急速贷款”,如果你在树上、墙上、电线杆上看到这样的小广告,并且你信了,那么你银行卡内的钱很有可能被盗走。近日,一对情侣因为谎称信贷中心业务员,通过支付宝转账盗窃他人银行卡内的钱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网络图片)
    冯某某是广西恭城县人,曾经从事金融贷款行业,并在恭城县开有店面。2017年冬天,因为经营不善店面倒闭。之后,冯某某就悟出了谎称信贷中心业务员骗取他人钱财的偏门,并让其女朋友林某一起实施,所盗取的钱财用于二人共同生活开支。
  2018年6月至10月期间,冯某某与林某驾车从恭城县到广西荔浦县、平乐县、阳朔县,以及贵州丹寨县等地,随后到处张贴“黑户白户均能急速贷款”的小广告,并留下冯某某的联系方式,待某些征信不良的被害人打电话要求贷款时,就趁机盗取钱财。期间,被害人韦某某等五人均因为系黑户,不能在银行贷款,遂联系冯某某帮办理贷款。冯某某谎称信贷中心业务员,以帮网上填写贷款信息等为由,直接操作被害人的手机,随后登录手机支付宝,通过找回密码方式更改支付宝秘密后,将被害人绑定的银行卡内的钱转走至冯某某持有的一张储蓄卡内。如冯某某不方便出面,则让林某与被害人见面,待林某使用被害人手机将更改支付宝秘密的验证码发送给冯某某后,冯某某即将被害人银行卡的钱转走。得手后,二人找理由离开现场。
  2018年8月13日,林某在恭城县冯某某家中被荔浦县公安民警抓获。冯某某逃跑后,于8月20日在贺州市八步区被贺州公安民警抓获,随后移交至荔浦县公安局。
    荔浦县检察院以冯某某、林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冯某某参与盗窃五次,涉案金额共计96930元;林某参与盗窃四次,涉案金额共计89980元。冯某某系主犯,林某系从犯,综合其他量刑情节,对冯某某判处有期徒刑3年9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对林某判处有期徒刑2年4个月,并处罚金8千元。
检察官提示
  1、谨慎保管你的手机,不要轻易拿给别人使用。
  2、妥善保管你的微信、支付宝支付密码,尽量使用指纹、人脸识别支付。
  3、如需贷款,请至银行或正规金融贷款公司,不要轻信贷款小广告。
  4、请按时偿还贷款、信用卡,保持良好信用记录,以免被银行列为黑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