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支队提前谋划春节前市容综合整治

2019年01月10日 09:52:12  来源: 桂林市城管委 通讯员:戴端辉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容市貌,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舒适优美洁净有序的节日休闲环境,市城管支队根据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加强节假日应急值班及相关保障的要求,提前谋划部署春节前的市容综合整治工作。

市城管支队制定了2019年春节前市容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市容综合整治领导机构,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突出综合整治重点,综合整治工作以强化对主城区城市主干道、繁华商业街区、重要旅游通道与景点景区的市容管控为基础,着力开展拉网式排查市容“五乱”现象,集中力量除“死角”、扫“盲区”、瞄“空当”、治“顽症”,集中打击非法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和共享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严防市容乱象和夜市乱象反弹回潮。





方案要求,从13日开始至23日,市城管支队各直属大队联合主城区“六区一县”(象山、秀峰、叠彩、七星、雁山、临桂和灵川)市容城管部门分成六个整治行动执法组开展清理整治市容“五乱”执法行动,坚决取缔乱摆买、乱停放、乱堆放、乱扔乱丢和乱张贴“五乱”行为,高标准提升全市市容市貌。

在市容综合整治行动中,市城管支队还紧密结合全市环境集中整治、预防大气污染、国家文明城创建等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治理露天烧烤、露天沙场、渣土运输扬尘等相关治理工作,不断深化城市管理向精细化目标迈进。

在近期的市容持续整治行动中,市城管支队执法队员克服天寒地冻恶劣气候带来的困难,做到边宣传教育并督促纠错整改,针对屡教不改的非法经营者依法取缔并暂扣非法经营工具器具。据统计,市城管支队共组织突击执法行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执勤车辆60台次,清理非法占道经营和超门窗经营等市容乱象行为800多摊次,收缴非法乱堆放物品12车,为营造节日期间靓丽市容夯实基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