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家高新区:聚力“核心” 发力增长

2019年01月11日 10:1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桂林国家高新区克服中美贸易摩擦、行业下行等不利影响,积极应对压力挑战,在基数较大的基础上锐意进取,持续攻坚,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逆势增长。
  桂林南药作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标志性企业,公司克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行业政策影响,不断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和药品研发力度,同时依托卓越绩效管理,有效提升企业管理质量,从而实现效益逆势上扬。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程琳:“我们近三年的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应该在百分之二十左右,去年我们整个的销售收入8.3个亿,利税就3.1个亿,然后还有对外出口是超过了5.6个亿。”
  桂林南药的逆势上扬是桂林国家高新区多举措扶持高新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18年,高新区针对当前国内行业发展现状,不断加强内功,充分运用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促进科技企业迅速成长壮大。
  桂林国家高新区 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主任 唐际钢:“我们整个高新区,上规模的企业是七家,从我们这个孵化园区,孵化出去毕业的企业有六家,我们孵化园中培育上规模的有两家,预计在去年的基础上,可以新增4个亿的产值。”
  与此同时,高新区还不断加快数字园区建设,依据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广西”和“数字桂林”建设要求,以数据为基础,以人才为核心,以培育和打造领军企业为战略目标,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产品制造,智能装备制造,软件与工业互联网服务,对工业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各环节优化重组,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桂林国家高新七星区工信局 局长 陈凡:“我们建立了,区领导联系重点的园区,重点的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一个制度,全年走访企业上百次,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统计,2018年1-10月,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69.3亿元,同比增长17.19%。技改入库项目共计25个,累计完成工业技改投资5.66亿元。全年新入园运营企业104家,在园企业总收入15亿元以上,利税6000万元;新增就业约近5000人。
(秦楚智 何征宇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