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我市举行第33个110宣传日活动

2019年01月11日 10:1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至今,“110”已经与咱们千家万户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不法侵害的时候,当老百姓遭遇困难的时刻,110都能及时出现为大家化险为夷、排忧解难。 
  今天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3个“110宣传日”,今年我市110宣传日的主题是“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在中心广场,来自全市政法、司法系统的干部职工、市公安局各分局、支队的干警以及群众近千人参加了“110宣传日”的启动仪式。桂林市公安局110报警平台始终走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随着改革步伐加快,110报警平台也正在逐渐成为了服务群众的综合性平台,凡是有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110”的身影。近年来,110改革还成为了促进我市基层警务机制转变的助推力,在各城区以110报警平台为主体,结合辖区群众群防群治的治安防控新局面正在加快形成。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政委 喻向阳:“在党建领航警民共建群防群治这一方面,我们下了很多的功夫,今天也正好利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的活动,进一步的把警民联防的工作继续加强,在防案压案方面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据统计,2018年全市110共接听报警电话118万次,受理违法犯罪类警情3.7万余起;交通类警情9.6万余起;纠纷类警情2.3万余起,接获群众各类线索2.2万条;求助1.8万多次,灾害事故救援323起,其他各类警情28.8万余起,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在今天的活动中,市公安局各分局以及交警、巡特警、禁毒等警种的干警与市民中展开了充分的互动,尽管下雨不断,但却没有影响市民群众参与的热情。
  市民 梁女士:“有用,给大家可以知道一下,要防范这些诈骗分子。”
  市民 廖女士:“都看了一遍(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哪几个展台)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个,禁毒的,我觉得要远离黄赌毒嘛,这个毒品是很害人的我觉得。”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吴敏 黄乙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