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假装商会高管,以验货为名 骗取冬虫夏草,获刑一年六个月

2019年01月17日 09:30:49  来源: 秀峰区人民法院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曾经因为诈骗罪入刑过的男子魏某,出狱后不思悔改依然靠行骗过日子,连药材都要骗,近日,魏某再次因诈骗罪获刑,被秀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2015年7月的一天,魏某来到桂林市秀峰区翊武路上一家卖燕窝虫草的商店。对店主朱某谎称自己在一家商会工作,单位领导最近需要购买大量的冬虫夏草,并和对方互留了电话方便今后联系购买。

  几天后,魏某致电朱某,让他带着冬虫夏草到桂林市一家宾馆内,进行现场验货购买。朱某带着三箱共120克冬虫夏草来到指定宾馆。

魏某先打开了其中一箱进行查看,并在朱某面前打了一个电话,说是让人过来刷卡付钱购买。之后,魏某称,要把冬虫夏草拿上楼给领导看看。于是,他带着一箱重约40克的冬虫夏草上楼,让朱某在一楼等着。

  上楼后,早已踩过点的魏某趁朱某不备,从另一侧楼梯下楼逃走。并很快将这箱冬虫夏草卖出获得赃款4000元。朱某发现被骗后,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2018年4月,魏某在桂林市象山区南溪山公园被公安机关抓获。案发后经鉴定,魏某骗取朱某的40克冬虫夏草单价为360元/克,共计价值人民币144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责令被告人魏某退赔被害人朱某经济损失人民币14400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