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民警慧眼识贼 在案发现场擒获盗窃犯

2019年01月17日 09:30:49  来源: 叠彩分局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刑警二大队杨拥华大队长在会议中一贯强调:破案力求抓现行!以利于审讯工作!此外尽可能让受害人的损失减少到最少。近日,刑警二大队一中队在叠彩区水塔路南一里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现行犯。

  1月2日15时许,刑警二大队一中队接群众报案称:其住处叠彩区水塔路南一里住处的门被人踢烂,但具体原因不知道!要求出警!

警情就是命令!二大队副大队长李捷立即安排民警侯佐兵、石进进,与分局技术民警一同迅速驱车赶往发案现场。当到达现场时,已近有十多名群众在围观,现场一片狼藉,房屋木门被踹烂,屋内床上物品以及柜内衣物翻得乱七八糟,现场的迹象给民警们的第一感觉就是遭入室盗窃了,但令人意外的是很少有这么暴力的入室盗窃!

  当民警们在仔细勘察现场时,围观群众也在议论纷纷!正当这时,一个在现场围观蹊跷的身影引起细协警张玉成的注意。此名男子背着一个黑色旅行包,脖子围着毛线围巾,头上带一个很干净的黑鸭舌帽,穿着衣裤还挺讲究,咋一看上去有几分像是刚从外地衣锦还乡回桂林准备过年的装扮!但该名男子在现场始终不说话,过于平静,这表情与一般的围观群众有明显的差异,协警张玉成仔细对这名男子打量一番后迅速与民警侯佐兵、石进进沟通:“戴鸭舌帽男子很可疑!”现场民警立即警觉起来,然后迅速靠近那名鸭舌帽男子并开始盘查。鸭舌帽男子信誓旦旦的说:“我是来找我舅的!”当对其随身物品检查时,发现旅行包里有一块专门用来入室盗窃开门的塑料卡片以及一套开锁工具,除此之外还有警用甩棍和匕首一把。民警凭借职业的敏感性,这就是一个名副其实携带凶器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警员们相互使了一个眼神后迅速向鸭舌帽男子靠拢,一个擒拿动作将该男子摁倒在地将其控制,然后带上了大队警车押回大队。李捷副大队长得知鸭舌帽男子被抓获后,立即组织侯佐兵、石进进对鸭舌帽男子进行讯问,鸭舌帽男子眼见事情败露,赶忙交代了刚才案发现场作案经过。

  据犯罪嫌疑人邓某交代:其姓邓,柳州人,由于之前在阳朔西街开土特产超市赔了钱,欠下一笔网贷,眼下又立马要过年了,身无分文,于是就在网上学习开锁技术,然后准备实施入室盗窃“发财”,并且在网上买了一套开锁工具,准备年前“大干一场”。当天邓某坐朋友顺风车从柳州来到桂林,在圣隆路下车,然后步行一路物色目标,当走到水塔路路段看到某一楼的房门是木门时,于是毫不犹豫就对其下手,邓某先是用塑料卡片开门。由于“开锁技术”“手艺不精”,尽管使足劲还是打不开房门,心急的邓某飞起一脚将门踢得稀烂,然后进入屋内实施盗窃,正当邓某翻箱倒柜盗得四个红包时,突然听见门外脚步声越来越近,看情况不妙,然后迅速逃出屋外伪装成群众,原以为这样能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出警的警察识破。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在此,办案民警也向市民做个提醒:年关将至,一些侵财案件会有所上升,希望市民不要在家存放大量现金;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随身财物保管,以免遭受盗窃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