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桂林市第二戒毒所:创新管理教育理念 打造桂林戒毒新模式

2019年01月17日 10:3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自成立以来,积极创新工作理念,以文化教育为平台,积极构建科学健康的戒毒模式,在提升戒毒人员的康复质量发挥积极作用,逐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桂林戒毒新模式。
  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市禁毒委开展的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中,主动向先进兄弟单位学习,探索出拘戒合一的工作新模式,加大收拘收戒力度,提高监管工作效率,全力配合“大收戒”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桂林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 所长 张文:“在这个拘留所的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利用现有的容量,去年的10月18日桂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式启用,启用以来,到年底,我们已经收押戒毒人员184人,为桂林市的社会治安稳定和社会的双提升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与此同时,戒毒所为戒毒人员开设急救技能、电子营商、设计、水电安装等培训课程,提升戒毒人员的康复质量,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后,增强择业信心。在原有的劳动技能培训的基础上,戒毒所还采用文化戒毒理念,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辅助教育方法中。通过引导戒毒人员读经典、诵名句、谈感悟等多种形式,把优良中华传统美德植入内心,提高戒毒人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和行为规范意识,让他们在生理脱毒的同时,以文化脱毒,推进戒毒效果。
  桂林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 管教民警 韦定文:“我们就采取结合国学、《三字经》还有《弟子规》这个内容,我们自己编了一个《洗心行善录》,每一天我们都安排一个小时来背诵这个培育善文化的沃土,提升管教工作的效果。”
  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文化教育以来,戒毒人员遵规守纪和文明礼节意识逐步增强,场所矫治秩序明显好转。通过综合运用戒毒模式,进一步提升科学戒治水平,为我市戒毒系统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戒毒品牌。
(陈奕舟 通讯员 唐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