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山村脱贫金钥匙 “人民小酒”登桂林

2019年01月17日 10:3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2号晚,贵州岩博酒业在榕湖饭店举办了“人民小酒”桂林发布会,这款白酒是首次登陆桂林市场,更特殊的是,这款酒还是贵州省岩博村村民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据了解,岩博酒业是岩博联村3450位村民投资入股共同创办的民营企业,共拥有职工近600人,年产清酱香型白酒5000吨。酒厂位于森林覆盖率达80%,平均海拔1800米的岩博村,这次发布的‘人民小酒’,则是采用彝家600多年的古法工艺酿造。
  在桂林打拼20多年的邓琦,回忆起贵州老家偏远山区的贫困,借此机会想为家乡做些贡献,并多次往返考察后决定将“人民小酒”引入到桂林。
  桂林锦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琦:“‘人民小酒’这个现任董事长,也是村支书,她带领我们当地的老百姓,把这个酒的企业,做好起来以后,带动我们乡、村,临近的乡,就做了一个很大的脱贫攻坚工作,咱们余书记这个精神感染我们,我们就觉得把这款‘人民小酒’引到桂林来。” 
  作为肩负岩博村民脱贫致富的希望,酒厂从诞生之初就践行着责任感和荣誉感,“人民小酒”寓意决战脱贫攻坚,回报人民,共建小康。目前,岩博村的扶贫模式,也从传统的“输血式”扶贫,转型为村民自食其力的“造血式”扶贫。
  桂林锦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琦:“我们也决定我们公司,如果我们‘人民小酒’把它做好 一瓶酒我们决定是有十元钱,捐助到边远贫困地区,做一个精准扶贫,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意愿。”
(周理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