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交警爱心驿站 让回家之路更加温暖

2019年01月22日 10:3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桂林客运南站开展了“冬日暖阳”爱心驿站活动,此外,交警部门还在交警执法服务站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了爱心驿站,为广大春运返乡和出行的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汽车客运南站交警设置的爱心驿站里看到,驿站内姜茶、方便面、急救箱、取暖器等物品一应俱全,一旁的电视还滚动播放着交通安全的警示片,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酒后驾车,系好安全带等。温馨的提示、便民的服务,让旅客回家之路更加温暖。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象山大队 内勤中队中队长 李洲:“桂林这段时间的天气不太好,一直是持续的低温和降雨的一个天气,过往的旅客可以来喝一下热腾腾的姜茶烤一烤火,我们还准备了方便面以及急救的药品等等,同时我们也向过往的旅客来宣传我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和乘车的一些安全的注意事项,也希望我们这些温馨的提示和告诫能够给他们在回家的旅途上带来一份平安。”
  同时,民警们还走进候车室,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福字等形式来提醒司机乘客,要注意交通安全。
  【现场声】这个是我们的平安宣传手册,也希望你在春运期间驾车不超载不超员平平安安的发车平平安安的回家,提前给你拜个年新年快乐。
  针对春运期间客运站客流量较大的情况,交警部门也将在重要的交通节点以及车站等地加大巡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确保路面交通安全。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象山大队 内勤中队中队长 李洲:“在春运期间我们交警的路面执勤警力会在各个城区的贴合点,然后高速公路的接驳处都会设置卡点,对过往的客运车辆进行一个排查杜绝客运车辆超员、超载和超速的现象,(同时针对)在道路上停车、慢行、揽客的这种行为我们交警也是加大了路面的巡逻的力量,会不间断的对这些路段进行巡逻监控,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的班线车辆,我们将坚决予以查处。”
(苏雅文 程琳 通讯员 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