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龙胜走访慰问全国劳模和困难党员群众

2019年01月23日 11:0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龙胜各族自治县,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困难党员群众,带去自治区、桂林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赵乐秦一行来到龙胜县瓢里镇交洲村,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梁秋恩。 梁秋恩于1997年荣获自治区劳模称号,2000年荣获国家劳模称号。在他担任交州村主任时期,带领村民种植千亩柑橘,使人均收入年增收1000余元,2014年退休后,仍心系群众,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赵乐秦对梁秋恩表示敬意,在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后,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一如既往的在村里做好引领示范作用,继续发挥余热。
  乐江镇金坪村是赵乐秦的扶贫联系点,经过近年来的持续精准帮扶,截至目前金坪村全村205户还剩4户未脱贫。赵乐秦一行来到金坪村,先后看望慰问了残疾户阳亮香、困难党员吴军,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致贫原因等方面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粮油等年货和慰问金。在阳亮香家中,赵乐秦与大家排坐在一起,面对面拉家常,当得知家中每年以种植6亩罗汉果和任护林员作为生活补助,2018年家庭总收入达18000元, 八有一超全部达标,并于去年脱贫。在自身努力及扶贫政策的帮扶下,现已入住新房。赵乐秦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继续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该村支书吴军家中,赵乐秦详细了解全村的发展现状,当得知村里在政府的帮扶下已建起了几座休闲小广场,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通过特殊养殖,种植罗汉果、辣椒、柑橘等,正带领全村走向富裕。赵乐秦说,吴支书责任重大,家里负担较重还不忘带领全村走致富路。希望其再接再厉,多措并举,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效益,带动更多乡亲共同发展,切实为村民排忧解难。同时,他要求龙胜县委、县政府要多予关心和支持,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并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产业富民,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