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文旅融合引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2019年01月24日 10:39: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文化担当,坚持“文化立区”方针,依托辖区特色资源,加快文旅融合,以得分第一的成绩获得首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一直以来,秀峰区将旅游大区、三产强区、文化名区、和谐之区的“四区”建设战略目标纳入党委、政府工作报告,用“文化名区”引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出一批精品项目。正阳东西巷作为桂林唯一一个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桂林文化新地标,老村改造传承“太阳书画”文化,打造“阳太阳故居”“阳太阳铜像”“阳太阳广场”等景点,成为游客与书画爱好者的心之所向。
  在打造精品项目的同时,秀峰区也注重组织精品活动,有力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如今,秀峰区“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已成功举办8届,届届有新亮点,新突破。秀峰区还打造了“全国街舞精英挑战赛”“桃花湾周末戏台”“独秀之声”等精品文化活动,辖区每个办事处打造一个在全市较有影响的文化品牌,每个社区(村委)组织一个基层特色文化品牌。
  文旅融合,引领秀峰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实现突破发展。2018年秀峰区接待游客866.27万人次,同比增长74%,旅游总消费114.68亿元,同比增长64%,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
(金梦 实习 秦维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