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权威发布|桂林市中等职业学校将重新布局调整 由原来的40所调整为24所

2019年01月24日 09:33: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据桂林市教育局官网消息《桂林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和专业结构优化方案》已经出台。将对全市中职学校进行布局调整,由目前的40所调整为24所,通过调整进一步提升中职学校办学质量。
  当前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存在的优质学校数量不多、资源配置不够科学、校均规模偏小、专业设置同质化、办学特色不够鲜明、办学条件较薄弱、办学质量有待提高等突出问题,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必须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和专业结构优化。
  《桂林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和专业结构优化方案》主要内容说明:
  (一)学校布局调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由目前的40所调整为24所。
  1、按现状办学的学校:桂林市卫生学校、桂林市艺术学校、桂林技师学院、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全州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灵川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永福县职业教育中心、恭城瑶族自治县民族职业教育中心、阳朔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桂林山水职业学院附属中等职业学校、桂林市风帆旅游职业学校、桂林市森林美工艺雕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广西桂林农业学校、广西二轻工业管理学校、广西商业技师学院、广西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技工学校。
  2、整合组建的学校:一是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桂林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桂林市财贸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桂林市财贸金融学校)整合组建,沿用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名;二是桂林市机电工程学校、桂林电子中等专业学校(桂林市电子技工学校)、桂林林业学校(桂林林业技工学校)、桂林市经济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桂林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桂林工业技工学校)整合组建,成立桂林市机电职业技术学校;三是桂林市兴安师范学校和兴安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整合组建,成立兴安师范教育职业技术学校;四是桂林市荔浦师范学校和荔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整合组建,成立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3、撤销的学校:桂林市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桂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学校、临桂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桂林创新中等专业学校(民办)、桂林市东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民办)、桂林市云联职业技术学校(民办)灌阳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龙胜各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资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平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0所学校。
  (二)专业结构优化。
  到2020 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按自治区要求退出专业数约占原专业总数的1/3,同时新增专业数占未来专业总数的40% 。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拥有紧贴市场、紧贴产业、紧贴职业岗位的专业约110个、专业点约160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