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将近 蔬菜价格“蠢蠢欲动”

2019年01月24日 10:39: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的连续降雨不仅是人们的出行受影响,市场里的菜价也是不太稳定,现在天气放晴了,再加上临近春节了,市场上的价格又有哪些变化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家乐菜市看到,市场里各类蔬菜、肉类都品类齐全。不过前段时间天气冷,降雨多的时候这里的蔬菜可没那么多。对于蔬菜价格的浮动,每天来买菜的市民最清楚不过了。
  市民 申女士:“(前段时间)青菜肯定是特别贵,青菜特别贵,因为雨水太多,它生长得比较慢,所以青菜比较贵一点。(现在天晴是不是便宜些了?)好像又便宜一点点了。”
  市民 蒋女士:“小菜,蛮贵,几块钱一斤,好像没有买过这么贵。(现在是不是回来了啊?)便宜一点,好像哪一样菜都比早一段时间便宜一点。”
  商贩 李女士:“之前天气比较冷,下雨多 冷(空气)也多,冷了好久。(所以菜花什么的涨价了是吗?)菜花比较少,冷天它就窜不出来,窜不出少了它就贵一点,这两天又恢复了,这两天多了一点,现在的菜花是2块5到3块钱一斤。”
  市民 黄女士:“比这几天稍微贵一点,这两天又便宜一点,小菜一般它是天气像这样暖和了就比较明显下来了,下雨天(蔬菜)长得比较快,贵一点。” 
  菜市的商贩告诉记者,今年雨水多,所以蔬菜的生长速度变得比较慢,产量少了,价格自然就上去了。就拿本地菜花来说吧,天气好的时候也就两块多一斤,但前段时间涨到了三块多。那现在天气转晴了,是不是价格就能降下来了呢?商贩说,这段时间价格有所下降,不过接下来也不敢肯定就一直是这样的价格,因为现在临近春节了,每天蔬菜的价格谁都说不准。 
  商贩 刘女士:“(哪些菜变化比较大?)生菜、油麻菜,基本上都很贵了,青菜都会涨价了现在,现在可能也就是菜花比较便宜一点,其它的基本都涨了,过段时间不会,过年了都会上涨的,过年了都会涨价没有下降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卖肉的摊子,这些商贩告诉我们,目前肉类价格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但随着年关将近,各种肉类、丸子的销售情况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很多市民早早的就已经开始“屯粮”,为春节做准备了。
  商贩 唐女士:“销量可能比平常大,平常杀一头猪,现在杀两头猪,好多人都订货的,都是打电话过来订货的。”
  商贩 张先生:“过年那几天,初一初二他们基本上这边都没有东西卖,所以要买一点放着过年吃。(最近是不是卖得比较好?)还可以吧,比平常肯定要好一点这个月,可以速冻的,速冻个把礼拜没关系的。” 
(文涛 程琳 实习 苏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