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自治区两会】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为桂林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01月29日 10:5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民营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要大力营造公平竟争环境,支持民营企业通过参股、控股、资产收购等方式,参与竞争性领城国有优质企业、优质资产、优质资源的改制重组,参与军民融合发展。
  自治区政协委员 桂林市富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明富:“作为我们桂林来说,我们要发展我们桂林的工业,要重振桂林的工业雄风,那么更应该创造更好的条件 让民营企业提高增强投资的信心,把企业尽快地规模上去做强自己行业的这个方面,所以说首先桂林的工业园区要把基础设施做好,让有投资欲望的企业到了桂林以后能扎下来留得住。”
  在报告中还提到,要突出重点攻克堡垒,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对有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推广“贷牛还牛”、联建联养、扶贫车间等新模式,建设就业扶贫车间800个以上。通过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经营主体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确保每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
  自治区政协委员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总裁  蓝福生:“我们从今年开始就会聚焦在,怎么样帮助贫困村的集体经济,还有贫困村的产业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在公司里边也设了扶贫岗位扶贫车间,就是说未来的话一些贫困户的劳动力,如果要是他们抽得出来,可以到我们公司去工作,那这样其实最起码让他们家庭会有一些比较固定的保障。”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