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货车人行道上倒车 七旬老人被撞倒碾压致死

2019年01月29日 10:5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8号上午,在临桂区世纪大道的人行道上,一名老人被正在倒车的小型货车撞倒并碾压致死。目前,肇事司机因涉嫌交通肇事,被临桂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当天,临桂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当交警赶到时,120救护车也已经到达现场,不幸的是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现场声】来到的时候人已经没有了,瞳孔已经散大了完全没有反应了,旁边的血已经凝固,就是说这个心电图已经是完全没有心跳了吗,来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了,鼻腔口腔什么的都有血,脑袋已经变形了。
  经调查了解,当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肇事司机给一家超市送货,并将车停在了世纪大道的一处人行道上。送完货之后,他把后箱门关好就回到了车上,过了2分钟左右才发动车子。
  【现场声】肇事司机 陆某:“我当时倒车的时候,我上车之前看的时候后面是没人的,后面上车倒车的时候看两边后视镜是没看到人的,那你车后面没有倒车雷达的,没有。”
  原来,司机上车后,一名70多岁的老人从车子一侧行走至车辆后方,并背对该车向前行走,正好处于车辆视角盲区。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桂大队 民警 莫新建:“车子倒车的时候从反光镜来看也是看不到这个老人的,所以这个司机也没有发现这个老人,结果就撞上去然后一直往后拖,一直到最后从这个老人身上碾压过去,驾驶员发现前方有人躺在路上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从我们现场的勘查来看拖印大概有八米六长。”
  目前,肇事司机陆某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临桂警方刑拘,送临桂看守所羁押,提请检察院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桂大队 民警 莫新建:“我们平常开车有很多驾驶员习惯一上车就直接发动车子,就往前走或者往后退,这个是非常危险的建议广大驾驶员要养成一个很好的习惯,在开车之前先绕车辆周围转一圈,确认安全了以后再开车。”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通讯员 莫新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